邱县“未检”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邱县“未检”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7-23 15:3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同学们,大家觉得‘毒蝎’这幅漫画告诉了我们什么?”“我觉得‘毒蝎’这幅漫画特别形象直观,告诉我们未成年人不能仅凭一时的冲动和凸显个性就去文身,因为文身对我们身体有很大伤害。”

“文身对于同学们今后的升学和就业也有很大的副作用,国家专门出台了《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来规范文身服务…”跟随着同学们的兴趣,检察官雷利娜“见缝插针”式地进行了普法教育。

近日,邱县检察院来到香城固镇未检工作站,为附近的孩子和家长们展出该院与当地漫画家联合创作的未成年人保护系列漫画作品,送来营养丰富的“法治大餐”。

检察官对漫画中“一号检察建议、从业禁止、临界预防”等内容进行讲解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漫画这种寓教于乐的新型普法方式,可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

随后,大家一起走进了未检工作站心理疏导基地,检察官(获得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通过沙盘教具为同学们又讲解了自信与人格培养、发展想象力和创造力及对缓解焦虑、注意力集中困难、适应困难等方面的知识内容。

据了解,邱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站(简称“未检工作站”)成立以来,立足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合社会支持体系成员单位,开展了包含涉案未成年人心理疏导、临界预防、家庭指导、法治教育等为主,兼顾关爱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社会困境未成年人,以及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一系列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

下一步,邱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紧贴未成年人法治需求,切实发挥未检工作站作用,做实做好做优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持续擦亮“阳光之路”未检工作品牌,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梦洁 通讯员刘莹 雷利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