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美邯郸人
最美邯郸人

孟彤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工作单位: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鸡泽分局
所获荣誉:2022年度第三批“最美抗疫人”

在疫情防控一线,有一种“英雄气概”叫巾帼不让须眉。生活中,她是母亲,是女儿;工作中,她坚守一线,撑起半边天,用自己的力量扛起责任和担当——她就是市生态环境局鸡泽县分局妇联主席孟彤。

今年4月,鸡泽县新冠肺炎疫情来得突然。孟彤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女干部职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工作防控工作中。她结合全局女同志现状,把人员分别安排到留家值守、下沉小区、党建责任田小组岗位上,她自己则毅然冲锋在一线,在遂园小区疫情防控中做好基层“守门员”。

遂园小区是鸡泽县比较大的小区,有22栋楼、85个单元、1227户、约4900多人。工作中,孟彤连续10多天早上5点30分准时到分包的疫情管控小区卡口值守巡查,参与全小区核酸检测、配送物资、消毒消杀等重点工作。每天早晨,她准时准点拿起小喇叭通知:“戴好口罩,保持2米间隔线,打开健康码,做完核酸马上回家不要出门……”嗓子喊哑了,由于睡眠不足,两只眼睛布满红血丝。但孟彤默默告诉自己:“我能行,我一定行,只要能打赢这场阻击战,我无怨无悔。”

值班值守期间,遇到需要产检的孕妇,她总是马上安排专人专车接送孕妇去医院进行产检。只要居民有需求,她总是想尽各种办法,帮大家解决问题。

疫情防控由封控变为管控时,她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协助小区居委会,连夜为居民印制发放通行证,确保小区居民安全出行。

有一天晚上值班时,孟彤正忙着核查登记,接到许久未见的女儿打来的电话。听到女儿的声音,孟彤再也控制不住泪水,她强忍着情绪,不敢多说,只嘱咐女儿几句话后就匆匆挂了电话。悄悄擦去眼泪,她一如既往地投入到工作中。

孟彤2021年度被鸡泽县妇女联合会评为“优秀妇女干部”,同年入选新时代“冀青之星”典型人物,2022年被市生态环境局评为“优秀环保卫士”。


相关资讯
© 邯郸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项目 广告业务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