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美邯郸人
最美邯郸人

郭志亮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工作单位:邯郸市城郊水电管理处
所获荣誉:2022年度第三批“最美抗疫人”

我市主城区实施封控管理期间,市城郊水电管理处党办室主任郭志亮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社区,勇挑重担,向“疫”而行。

“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间隔两米距离有序排队。”明珠花园A1社区是一个居住2000余人的小区,面对社区工作人员少、防控压力大的情况,郭志亮主动请缨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社区安全。

郭志亮每天早上5点准时到核酸检测广场,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布置核酸检测场地,规划排队路线,拉扯隔断条幅,粘贴2米间距地标,协助“大白”整理检测台,并对场地进行全面消杀。“开始做核酸了,9点前结束,请大家尽快下楼。”早上5点30分,随着小区内“定时闹钟”的响起,居民们陆续来到检测广场。他开始帮助老人调出健康码;指导居民订购保供套餐;详细答复居民的各类问题。“请大家做完核酸,原路返回,不要逗留。”“请居家不外出,为防疫尽一份力”。他不断重复、引导,在居民的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上午9点前准时完成核酸采样任务。

核酸采集结束后,他又开始了巡逻劝返工作,面对下楼的居民、好动的儿童、不戴口罩的老者,他耐心劝返,重申“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的工作要求,引导大家遵守封控要求。

郭志亮总是主动担当。社区有一些老年人不会线上购物,他就逐户登记居民需求,确保生活物资及时配送到位;他身穿志愿者“红马甲”,胸前佩戴党徽,奔波在核酸采样、卡口值守、物资配送等防疫一线。他辛苦和忙碌的工作赢得了居民认可,并收到来自市宇浩物业明珠花园A1区项目部、邯山区兴华路街道明珠西区居委会的表扬信。

为了让大家的生活早日重回正轨,郭志亮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社区安全。


相关资讯
© 邯郸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项目 广告业务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