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美邯郸人
最美邯郸人

刘晓乾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工作单位:邯郸市纪委
所获荣誉:2022年度第三批“最美抗疫人”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她现场督导、明察暗访,坚守前沿阵地;研判形势,建言献策,诠释出纪检干部的忠诚担当。她就是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刘晓乾。

“鸡泽突发疫情,纪检干部要靠前监督,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迅速驰援鸡泽!”接到命令时,刘晓乾刚刚结束近一个月的加班鏖战。“收到,我即刻出发。”她没有丝毫的停歇,马不停蹄赶赴鸡泽抗击疫情最前线。

到达鸡泽后,她迅速投入到工作中。“组建驻鸡泽督导组,全程开展防控监督,疫情不清,督导组不撤”。刘晓乾作为督导组成员,连夜了解情况、研判重点、研究对策。

“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有监督的必要,也越能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刘晓乾说。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控形势,她和督导组迎难而上,深入疫区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到鸡泽后的当天晚上,省市疫情视频调度会后已是深夜,她顾不上休息,和督导组到浮图店镇、双塔镇等疫情最严峻、最危险的8个重点村开展监督检查,凌晨4点回来后,又立即汇总梳理监督检查情况,撰写情况报告,部署第二天监督重点。一个通宵的奋战后,她顾不上休息,拖着疲惫的身体投入新一天的工作。

她带领鸡泽县纪检监察干部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随机抽查……每到一处直接提问,看当地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措施实,严明战“疫”纪律,压实战“疫”责任。

督导组近20天的高效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推动封控不严、垃圾清运、隔离点建设、重点场所监管等383条问题全部整改;向隔离点工作提出的制度建议,确保了新建隔离点正常运行;严肃问责存在突出问题干部65人,形成了有力震慑,稳固了疫情防控形势;向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意见建议26条,有效解决群众物资保供、外地就学学生返县、养鸡户鸡蛋销售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监督更有温度。 


相关资讯
© 邯郸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项目 广告业务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