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参加永年区和冀南新区代表团审议

樊成华参加永年区和冀南新区代表团审议
2024-02-02 21:4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樊成华参加永年区和冀南新区代表团审议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

为邯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月1日晚和2日上午,市长樊成华先后到永年区和冀南新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省委十届历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谋划精准、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责任担当。樊成华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们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反馈答复。

樊成华指出,过去的一年,是邯郸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永年区和冀南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实干、拼搏竞进,各项工作也取得了较好成绩,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锻造真本领,树立新导向,营造好生态,推动各项工作争第一、创唯一,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单。要聚焦做大经济总量,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提速提质重点项目,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抓投资上项目上再加力、见实效。要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永年区着力推进钢铁、紧固件等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冀南新区着力打造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强化科技创新赋能,注重培育创新主体,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再加力、见实效。要聚焦生态环境改善,持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接续实施全域治水,统筹生态治理修复,在污染防治攻坚上再加力、见实效。要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再加力、见实效。要聚焦增进人民福祉,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上再加力、见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锚定目标、笃行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马占山、李学军,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审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文 陈苏冬/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