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11-01 18:59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冬季供暖等工作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11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委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省秋冬季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部署常态化扫黑除恶、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冬季供暖等工作。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办公室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会议部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当好参谋助手,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做好服务保障,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质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强化分类施策,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抓紧抓实信访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广大政法干警要锤炼过硬作风,公正司法、严格执法,打击犯罪、树立形象,以实干实绩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严而又严抓好绝对减排、全域抑尘、散煤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等重点任务,严格执法检查,强化考核奖惩,不断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须臾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森林防灭火、消防、燃气、危化、特种设备、交通运输、工矿商贸、建筑施工等领域,常态化抓隐患排查、抓问题整改、抓严格执法,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冬季供暖工作,强化能源供应保障,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