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率队赴新疆开展对口援疆和招商活动

张维亮率队赴新疆开展对口援疆和招商活动
2023-10-21 19:2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张维亮率队赴新疆开展对口援疆和招商活动

10月18日至21日,市委书记张维亮率队到新疆开展对口援疆和招商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在新疆学习考察期间座谈会上的指示要求,扎实推动对口援疆和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效。新疆巴州党委书记任广鹏、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久忠、河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李广义以及和静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负责同志,市领导王进江、张永新、高和平,市有关部门、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长期以来,邯郸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抽调精兵强将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一批惠民生、强基础、促发展的援疆项目落地实施,为和静县和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了邯郸贡献。来到和静县,张维亮看望慰问我市援疆干部,并召开邯郸市•和静县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他说,邯郸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对口援疆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持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密对接和静县、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实际需求,深入实施产业援疆、民生援疆、人才援疆,扎实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迈上新台阶。希望邯郸与巴州、兵团第二师立足良好基础、创新合作模式,在产业、经贸、文旅、生态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促进形成区域互动、共同开发、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广鹏代表巴州各族干部群众衷心感谢邯郸为巴州、和静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此次张维亮书记来巴州和静县考察指导,必将为推动巴州、和静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更大动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主动加强对接,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提升对口援疆质量效益,开创两地合作发展新局面。座谈会上,还举行了援助资金交接仪式。

张维亮还与我市援疆干部人才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大家始终强化政治担当,抓好自身建设,锤炼过硬作风,高质量推进援建项目,拓展“组团式”援疆特色品牌,把对口援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取得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了解援疆干部人才的实际需求,切实强化服务保障,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新疆庆华能源集团是集煤炭开采、煤制天然气、煤炭分质综合利用为一体的新型清洁能源企业。在企业考察时,张维亮希望武安学习借鉴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经验,加快推动本地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希望新疆庆华能源集团发挥优势,积极在邯郸布局优质项目,助力邯郸转型升级。

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是新疆最大的陆路与铁路综合性口岸,也是中欧中亚班列“邯郸国际陆港号”的出境口岸。在这里,张维亮考察了解口岸运营管理情况,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推动邯郸中欧中亚班列稳定运行,为邯郸打造高水平现代综合保税物流平台提供有益借鉴,不断提高邯郸经济外向度。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