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张维亮宣布开幕 张才樊成华致辞

第六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张维亮宣布开幕 张才樊成华致辞
2023-09-16 19:1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农旅融润 乡约邯郸

第六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张维亮宣布开幕 张才樊成华致辞

9月16日下午,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农旅融润 乡约邯郸”为主题,由鸡泽、邱县、曲周和市文广旅局联合承办的第六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邱县开幕,八方宾朋应邀而至,共赏邯郸农文旅融合美景画卷,共谋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张维亮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才,市长樊成华出席并致辞。市四大班子领导,省内兄弟市和天津市河东区文旅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中原经济协作区12市文旅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国内知名旅游运营商、投资商、旅行社等旅游机构以及行业协会、旅游院校、规划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张才在致辞中代表省文旅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对旅游强省建设作出了系统全面部署。今年以来,我们抢抓重大机遇,创新政策措施,强化宣传营销,提高旅游品质,推动全省旅游市场全面恢复振兴。“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邯郸是河北太行山文化旅游带、大运河文化旅游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近年来,邯郸紧紧围绕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的目标,深入推进“旅游+”“+旅游”,推出成语典故游、古城深度游、红色研学游、太极文化游、康养休闲游等一批新业态、新产品,高质量文旅产品体系不断完善,文旅融合发展、创新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本次旅发大会探索了县域农文旅深度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必将有力推动邯郸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省文旅厅将竭尽全力支持邯郸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樊成华在致辞中说,璀璨的历史人文和壮美的自然风光珠联璧合,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构筑起了邯郸充满活力魅力的独特风姿。走进邯郸,各位嘉宾朋友将迎来一次别开生面的身心温润之旅、文化熏陶之旅、思想充盈之旅。旅游产业是一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阳光产业,是一项创造美丽、传播美丽、分享美丽的美好事业。邯郸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推动全市转型升级的重要动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连续举办了五届市旅发大会,带动全市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业态更加丰富,旅游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本次旅发大会精心打造了鸡泽县诗经文化园、邱县盛水湾玫瑰产业园、曲周县农耕文化园等22个重点旅发项目,充分彰显农业、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将为八方宾朋奉上一场精彩震撼的文旅盛宴。以此为契机,我市将全力打造京津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加快实现从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产业强市跨越,让“成语之都、太极之乡——一座等了您三千年的城”城市品牌更具支撑力、更有吸引力。

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刘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树杰为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颁牌,市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推介了邯郸文化旅游资源,鸡泽、邱县、曲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推介了本县文化旅游资源。

据了解,第六届市旅发大会充分挖掘承办地资源优势,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集中展示邯郸旅游新场景、新业态、新形象。鸡泽、邱县、曲周以大会为平台,构建滏阳河滨水休闲带、老沙河旅游观光带和食品文创园、玫瑰产业园、生态农业园、农耕文化园、毛氏文化园、诗经文化园等“两带六园”全域全季旅游产业发展格局,积极促进邯郸东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让邯郸成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大会期间共安排了开幕式、绘美邯郸·2023美术作品展、重点项目观摩、文艺演出、“周末休闲·走进邯郸”旅游发展主题沙龙等活动。与此同时,我市还打造了2023响堂山消夏夜游季、首届邺城啤酒节、娲皇宫全国抖音大赛、陶山不夜城光影秀、漫述邱县·相约旅发全国漫画展、曲周葡萄文化采摘节、美哉诗经千人朗读、园博园夏悦夜等系列活动,全市联动共同为旅发大会助力。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