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7-11 16:2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彤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好防汛主动仗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7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批示要求,对做好全市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作出批示,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防汛各项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工作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阶段。全市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好防汛主动仗,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牢固树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意识,持续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全力做好强降雨应对防御准备。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紧盯水库、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主要行洪河道、蓄滞洪区、城市低洼地带、桥梁涵洞、在建工程及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机场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监测雨情水情汛情,提高气象预报的及时性和精准度,为全市防汛大局提供有力气象服务。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援物资储备,完善各级各类抢险救援队伍统一指挥机制,组织开展好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有关部门职能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报告雨情、水情、灾情,严禁迟报、漏报、瞒报。对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保持抓招商、上项目良好态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重点、补短板、扬优势,坚持绝不造假、应统尽统,靠实干实效填写优异成绩单。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矿山、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压实属地、部门、学校、家庭四方责任,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排查整改各类涉水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绝对减排、精准管控、严格执法各项措施,一小时一小时努力,一微克一微克争取,持续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更好增进民生福祉。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