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到魏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樊成华到魏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2023-06-10 23:3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到魏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0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到魏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工作安排,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调研。

做好漳河防汛工作,事关全市防汛大局。来到魏县东风渠穿漳涵洞、东王村分洪口门和马神庙险工段,樊成华仔细检查堤闸安全运行、险工险段加固等情况,认真听取魏县防汛工作汇报。他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市降水量较往年偏多。当前全市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清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切实抓好漳河防汛,深入排查风险隐患,聚焦行洪河道、蓄滞洪区、险工险段、交通桥涵等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止,不断提高河道行洪能力。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紧盯上游雨情水情汛情,搞好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要强化应急值守,备足救援队伍和防汛物资,开展好应急演练,增强群众防范意识,筑牢防汛备汛坚固防线。

樊成华还到兆通科技产业园、新方向智能装备公司、魏福绿色食品产业园等地,实地检查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企业要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上下功夫,加强技术研发,加大环保投入,做优产品、做强品牌,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管理和日常培训,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魏县和有关部门要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协调解决问题,尽心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袁佳 成军刚/文 陈苏冬/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