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专题研究“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

樊成华专题研究“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
2023-06-08 17:2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樊成华专题研究“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

让线上“连心桥”功能更强服务更优

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6月8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专题研究“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政府联系企业、群众的桥梁纽带,是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我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聚焦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各有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带着感情和温度做好热线工作,全面提高接通率、处办率、回复率、满意率,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樊成华强调,要拓展系统服务功能,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用好数字化、智能化手段,让群众能够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反映问题和诉求,持续提升热线服务的便利度。要科学增设热线坐席,加强人员培训管理,熟练掌握法律法规政策,持续提高与群众交流沟通、解疑释惑等能力,打造一支专业高效的政务热线队伍。要努力提升服务质效,持续优化高效办理、及时反馈、督查问效、考核评价的工作流程和制度机制,确保群众关切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善于从受理事项中梳理共性问题,加强综合研判、系统分析,努力为政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提供决策参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袁佳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