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

樊成华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
2023-06-07 21:1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樊成华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

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6月7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坚守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全心全意、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以扎实成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局面。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

接访中,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工程款拖欠、经济纠纷等问题,樊成华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认真梳理来龙去脉,逐一提出解决方案,要求有关县(区)和部门牢牢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坚持新官要理旧账,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依法依规尽快解决到位,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同时,要善于举一反三,定期对信访问题梳理归纳和分析研判,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努力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治理一类共性问题。

樊成华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问题,体现了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每一件信访案件。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对信访案件的协同办理、跟踪反馈,形成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强大合力。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约访,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和首接负责制,一盯到底、一抓到底,推动更多信访事项“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干部要认真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化解好每一个案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案案有结果。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袁佳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