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与孩子们欢庆“六一”,对全市少年儿童提出殷切希望

张维亮与孩子们欢庆“六一”,对全市少年儿童提出殷切希望
2023-06-01 16:3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张维亮与孩子们欢庆“六一”,勉励全市少年儿童

从小立大志树品格爱学习强体魄

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刘靖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丛台区广安小学和市体育幼儿园,与孩子们欢庆“六一”,代表市委、市政府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市领导张永新、靳禄兵参加。

在广安小学,张维亮认真了解学校开展特色教育情况。

广安小学始终坚持规范办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荣获“全国特色学校”等荣誉。张维亮来到该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少先队员为张维亮等领导佩戴红领巾。随后,在校长的引领介绍下,张维亮参观了百草园文化长廊,认真了解学校开展戏曲、足球、扎染、编程等特色教育情况,与孩子们热情互动,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努力把特色教育办得更加富有成效,从小就培养孩子们对美的欣赏、对运动的热爱,提高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市体育幼儿园是一家以体育教学为特色的公办幼儿园。来到这里,张维亮饶有兴致地观看孩子们骑平衡车、打篮球、跳绳、游泳训练和主题演讲,对大家的优异表现点赞,并为小朋友们送上玩具、书籍等节日礼物。张维亮鼓励幼儿园发挥优势特色,提升保教水平,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拥有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

张维亮指出,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对全国广大少年儿童提出“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的殷切希望。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看望慰问少年儿童时,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和殷切嘱托、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出明确要求。童年是人一生中最美好、最宝贵的时期,祖国的未来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接续奋斗。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从小立大志、树品格、爱学习、强体魄,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既要把学校午餐供应、躺式午休、学生和家长免费乘坐公交等做法坚持和巩固好,还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谋划和实施更多助学兴教务实举措,更好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当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刘靖、副市长徐科华先后到市体育运动学校、复兴区实验小学慰问,了解孩子们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美好祝福和节日礼物,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材。刘靖表示,学校和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呵护祖国花朵,加强素质教育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年儿童。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苗志磊 常雪平 申雪超/文 李华/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