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 张维亮樊成华等出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 张维亮樊成华等出席
2023-05-22 14:36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正能量

张维亮樊成华王进江韩俊兰出席 刘靖主持

5月2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围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维亮、市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等市领导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刘靖主持报告会。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着力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强化正面宣传,进一步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主动对接上级媒体,把邯郸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创新性做法、取得的重大成效宣传出去,不断提升邯郸美誉度;市级媒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用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发挥影响力、提高战斗力、弘扬主旋律。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同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政治路线和否定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作斗争;学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用党的创新理论占领师生思想阵地,筑牢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的坚固防线。要全力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提高管网治网用网能力。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凝聚齐抓共管意识形态工作强大合力。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