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樊成华主持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樊成华主持并讲话
2023-05-19 22:4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樊成华主持并讲话

5月1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带动全市政府系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会上,赵洪山、王健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举措。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樊成华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书目,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樊成华强调,要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学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产业体系优化升级、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城乡融合持续加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邯郸应有贡献。要学出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开展防汛备汛,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学出扎实过硬的能力本领,强化战略思维谋划全局、系统思维凝聚合力、法治思维推进工作,着力提高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学出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廉洁从政,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自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