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百台唱响邯郸好声音

百城百台唱响邯郸好声音
2023-05-16 17:5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扬

百城百台唱响邯郸好声音

“畅行中国·奋进新时代”全国百城百台走进“成语之都 太极之乡 一座等了您三千年的城”——“100小时直击邯郸”大型融媒传播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田进童刚张维亮杨勇出席启动仪式    樊成华致辞并推介邯郸文旅资源   刘靖主持

5月16日上午,“畅行中国·奋进新时代”全国百城百台走进“成语之都 太极之乡 一座等了您三千年的城”——“100小时直击邯郸”大型融媒传播主题采访活动在邯郸新闻传媒中心启动,来自全国百城百台媒体代表齐聚邯郸,通过全场景、全时段、全媒体方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全体验的融媒体报道,向全国全面展示邯郸、宣传邯郸、推介邯郸,讲好邯郸故事,唱响邯郸好声音,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心聚力。

960c2ccf081744338a3896431c655e8.jpg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田进宣布活动启动。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童刚、黄炜,市委书记张维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传媒管理司副司长杨勇出席启动仪式。市长樊成华致欢迎辞并推介邯郸文旅资源,市委副书记刘靖主持启动仪式。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书画摄影委员会会长万顺府、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理事任丽平、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王晓晖、河北省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席敬从和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永新出席。

童刚在讲话中说,“畅行中国”系列主题活动是中广联合会交宣委着力打造的媒介品牌活动,是践行“四力”要求的生动实践。邯郸是一座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迸发时代活力的魅力之城,是享誉中外的太极之乡、成语典故之都,是红色热土,更是新闻工作者的精神高地。进入新时代,邯郸这座等了您三千年的城日新月异,焕发出勃勃生机。今天百城百台媒体代表相聚邯郸,希望大家积极向全国亿万受众展示、宣传、推介这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让更多的人了解邯郸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新的时代风貌。

樊成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邯郸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荟萃的人文都城,璀璨的历史人文和壮美的自然风光珠联璧合,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构筑了充满活力魅力的独特风姿。在这里,大家可以领略古老厚重的文化底蕴,尽享天然画卷的俊美灵秀,追寻激荡澎湃的红色记忆,体会独具魅力的人文特质,品味地道淳朴的民俗风情。樊成华说,5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2009年,中国农业大学在邯郸市曲周县设立全国首家科技小院,在推广农业科技、培养新型农民、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5月10日—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北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河北的知之深、爱之切。我们感恩奋进、真抓实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不断开创邯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作出邯郸贡献。欢迎各界媒体朋友用妙笔书写华章,用镜头见证发展,大力宣传邯郸最新成果、典型经验、亮点工作,讲好邯郸转型升级、文旅融合、生态治理、城乡变迁、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故事,助力邯郸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潘力表示,未来100小时直击邯郸的大型融媒报道活动,全国百城百台的媒体代表将说邯郸、讲邯郸、看邯郸、逛邯郸,同台竞技、同题共答,推出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新闻作品,让全国亿万受众切身感受邯郸深厚的历史文化,感受邯郸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行的铿锵步伐,感受邯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韵律,全面展现邯郸这座历史名城的壮美图景。

杨勇在讲话中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百城百台媒体代表,努力践行“四力”要求,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用镜头和话筒记录好、传播好邯郸“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故事,助力邯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晋冀鲁豫蒙旅游资源推介媒体联盟签约,与会领导向北京、天津、广东、浙江、海南、新疆、湖南、黑龙江、河南的采访团授旗。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在邯郸新闻传媒中心参观了《邯郸红色新闻展》。

据悉,在未来的五天内,全国百城百台媒体代表将深入我市部分县(市、区)采访报道,全面展示邯郸文化旅游融合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同时,中广联合会多名党员干部将专程来邯参加感知“红色文化之旅”党性主题教育活动,以史为鉴,祭奠英烈,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成军刚 申雪超/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