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2023-05-15 23:0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全面筑牢防汛抗旱坚固防线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会议要求,按照市委工作安排,分析今年防汛抗旱形势,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学军、徐科华、靳禄兵、赵洪山,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防汛抗旱事关群众安危和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锚定“人员无伤亡、水库无垮坝、堤防无决口、重大基础设施无受损”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最严密、最扎实的举措,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樊成华强调,隐患排查要再深入,聚焦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止,隐患不除、整治不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重点部位要再盯紧,加强山洪灾害防御,保障水库、尾矿库安全和河道行洪安全,抓实城市防洪排沥,强化蓄滞洪区运用管理,扎实细致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应急保障要再强化,加强监测预警,抓好应急演练和专业培训,备足防汛物资,配强抢险力量,确保应急保障准备充分、措施有力。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既减轻防汛压力,又调蓄雨洪资源,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健全完善各项责任制度,加强应急值守、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全面筑牢防汛抗旱坚固防线。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王艳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