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邯郸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2023-05-14 16: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邯郸贡献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5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邯郸贡献。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等地考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两次发表重要讲话,就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绿色转型、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共同富裕、开展主题教育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满感情、饱含深情,是新时代新征程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科学指南,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阶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拥护和衷心爱戴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不断开创邯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积极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产业、科技、教育、医疗等方面,加强与京津的沟通对接、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同时,要把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切实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贡献邯郸力量。要抓实抓细经济运行调度,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绝不造假、应统尽统,确保实现高质量“双过半”。要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研究制定更具吸引力的招商引资政策,紧盯500强企业、产业头部企业、本地增资扩能企业、外地回流企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力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邯郸落地。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钢铁产业整合重组,发展壮大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汽车产业。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做大创新主体,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让科技显现出力量和效果。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聚焦人民群众和经营主体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谋划实施一批靶向精准、紧要管用的改革事项,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任务,用好“政企同心谈”等机制平台,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大力实施“四城同建”,高质量开展“四改四提三深化”行动,在全市营造“迎省运、讲文明、树新风”浓厚氛围。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大力发展绿色农业、设施农业、高效农业、品牌农业,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做大做强乡村特色产业。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接续推进“全域治水”,抓好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内涵挖掘,扎实推进绿美邯郸建设。要加快推进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信访工作,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加强治安管控,全力抓好防汛备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转变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夯实基层基础,各级领导班子要讲政治、讲团结、讲廉洁,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