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到广平县调研项目建设并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张维亮到广平县调研项目建设并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23-05-05 21:5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广平县调研项目建设并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强调

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

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5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广平县调研项目建设,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一心一意为企业服务,全心全意为企业解难,尽心尽力支持企业发展,以扎实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在大运中威新能源汽车项目生产车间,张维亮认真了解产品生产销售情况。

广平大运中威新能源汽车项目自今年3月17日开工建设到5月1日第一辆渣土自卸车下线,仅用时一个半月,实现了开工快、建成快、投产快的目标。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张维亮认真了解产品生产销售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他说,时间就是效益,希望企业鼓足干劲快生产、快见效,更好抢占市场先机、努力做大做强。在大千塑业和三一凯司达项目建设现场,张维亮鼓励企业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高标准抓好施工现场管理,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张维亮还到正聚电力项目调研,就企业下一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每到一处,张维亮反复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一定要树牢底线思维,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教育,抓好隐患排查整改,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张维亮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广平县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保持了良好势头,对这些引进的项目和企业要紧盯不放、专班服务,做到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早投产,努力把良好势头转变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在正聚电力公司,张维亮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

随后,张维亮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征求大家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广平中威新能源汽车公司、中祥农业发展公司、极驰新能源科技公司、中好粮油公司、新发地农产品公司和曲周科伦塑业公司、肥乡利仕化学公司、馆陶舒邦卫生用品公司、邱县腾翼实业公司、成安慧桥复合材料公司负责人围绕降低物流成本、支持企业上市、土地要素保障、加强人才引进等方面先后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答复。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维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城乡建设日新月异,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企业是财富的创造者,民营经济在邯郸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更是举足轻重。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决心、树立远大目标,矢志不渝坚持安全发展、依法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当好邯郸发展的“主力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25条措施,学习借鉴外地先进做法,持续改进完善惠企政策。要完善政企沟通对接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把“政企同心谈”“政企会客厅”“邯郸民企之声”做实做好。对此次座谈会上企业家提出的问题,有关部门要逐一梳理研究,实打实解决到位,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市领导张跃峰、张永新、高和平参加活动。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文 张雪涛/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