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维亮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维亮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2023-04-27 19:5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市委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好整改落实

用发展成果检验优化营商环境成效

张维亮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4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指示要求,扎实推进省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实际,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肃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维亮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找差距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市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工作、团结鼓劲的效果。

张维亮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是省委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把推动巡视整改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促工作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要聚焦省委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分类建立台账,强化清单管理,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立行立改、迅速整改,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开展好“回头看”,建立常态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25条措施”,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努力推出更多实招、真招、硬招,加快把邯郸打造成为对外开放的高地、投资创业的沃土,真正用高质量发展成果来检验优化营商环境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狠抓末端落实,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各级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以干部作风大改进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省纪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