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4-27 16:2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在争先创优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4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辅导报告和全省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汇报,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立足实际做好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扎实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所作的辅导报告,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种业振兴、科技成果转化、旅游发展四个重点领域开展联动监督,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坚持依法监督,敢于较真碰硬,确保联动监督扎实有序推进、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良好开局。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二季度好于一季度,实现高质量“双过半”。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解放思想、创新办法、务求实效,进一步突出招商引资重点,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关注支持外地企业回流和本地企业扩大再生产,力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邯郸。要着力稳定工业运行,大力培育企业“小升规”,抓好企业入统和企业上市,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在工业企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着力恢复促进消费,用好“幸福邯郸欢乐购”平台,充分挖掘大宗消费潜力,广泛开展文旅促销活动,激发群众消费热情。要着力扩大对外贸易,全力抓好外贸企业培育、外贸平台建设、大宗商品进口和外贸市场开拓。要着力提升外资使用水平,发挥好外资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要着力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五一”将至,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做好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旅游景区安全、消费市场安全、工矿企业安全、食品安全、学生安全和森林防火,认真分析研判,整改各类隐患,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群众平安快乐过节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