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听取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情况汇报

张维亮听取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情况汇报
2023-04-26 15:5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扬

张维亮在听取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情况汇报时强调

推动政法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

刘靖出席

4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听取2022年度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步举措,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邯郸、法治邯郸。市委副书记刘靖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扎实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张维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强化宗旨意识,树牢为民情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强化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政法单位力量,更好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牢记在心、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引导政法干警学习英模、争当英模,在为民服务、守护正义中展现时代风采。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守法纪,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压紧压实各级政法机关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要严格督导考核,完善目标量化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奋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周全义、马占山、王彦清、张永新、王健和市法院院长殷文胜出席会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