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2023-04-24 20:2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

全面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更好保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

樊成华出席

4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审议《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市审计局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长樊成华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在推进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落地、维护财经秩序、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更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进一步总结工作、查找问题、改进提升,全面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更好保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要依法全面开展审计监督,有力保障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落实。一是上级交办和常规审计任务必须高质量完成,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见效。二是突出重点,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用好国家政策和战略机遇、促进财政资金高效使用、深化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开展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盯住问题确定审计事项,哪里问题多,就重点关注哪里,哪里问题频发,就重点审计哪里。四是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大审计力度,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五是统筹好全市审计工作,有的放矢、以点带面、提高效率。六是加强对上沟通和对下指导,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较真碰硬、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标准,确保彻底整改到位。深入推进纪巡审“三类监督”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审计综合效能。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压实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和相关部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发扬斗争精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加强队伍建设,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善学习、增本领,打造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的审计铁军。

市领导王彦清、李学军、张永新出席会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