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4-24 18:1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扬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4月24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等省领导批示要求,以及市委书记张维亮批示要求,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个一个领域、一个一个环节把工作抓实,严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持边查边改,对已经发生过的风险、潜在的比较大的风险,以及其他地区已出现过的问题,逐一排查,分类处置,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矿山、燃气、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工贸冶金、建筑工地、特种设备、森林防灭火等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五一”假期临近,要加大对旅游景点和旅游设施的检查力度,确保景区安全。坚持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强化应急演练和队伍建设,持续抓好火灾防范。坚持铁腕执法,从严开展执法行动、落实执法要求、实施处罚惩戒,保持严管重处高压态势。坚持齐抓共管,把抓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不断夯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狠抓末端落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审议了我市《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中央、省一号文件要求,明确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全力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健全完善推进保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统筹协调、督导考核,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市。

会议审议了《关于表彰2022年邯郸市劳动模范的决定》,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广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心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王艳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