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23-04-24 18:1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扬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4月2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精神和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市政府党组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主要考量,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夯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牢牢把握首要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邯郸展现美好图景。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理解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和美丽邯郸建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群众立场,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凝聚团结奋斗强大合力。坚持勤廉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干实绩诠释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的“南大门”。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系统性金融风险、房地产业风险,坚决守住经济安全底线。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管控,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和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坚决守住信访稳定底线。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严明的政治纪律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以深化制度改革规范权力运行,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突出调研重点,改进调研作风,用好调研成果,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王艳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