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特气在上交所成功上市 温刚张维亮盛纪纲李俊华共同为中船特气鸣锣开市

中船特气在上交所成功上市 温刚张维亮盛纪纲李俊华共同为中船特气鸣锣开市
2023-04-21 15:1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中船特气在上交所成功上市

成为河北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温刚张维亮盛纪纲李俊华共同为中船特气鸣锣开市

4月21日上午,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船特气”)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为河北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公司股票代码688146,这标志着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实现新突破,体现了邯郸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中国船舶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温刚,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蔡建春,中国船舶集团专职外部董事吴献东,中国船舶集团原副总经理姜仁锋,中国船舶集团总会计师贾海英,中国船舶集团副总经理盛纪纲,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唐颖,中国船舶第七一八所所长李俊华,中信建投证券执委委员、投行委主任刘乃生等出席上市仪式。温刚、张维亮、盛纪纲、李俊华共同为中船特气鸣锣开市。市领导张永新、武金良和市直有关部门、肥乡区负责同志参加上市仪式。

张维亮代表邯郸市委、市政府,向中船特气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出台一揽子支持政策,建立完善上市企业资源库,呈现出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国船舶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是强国强军的脊梁。中船特气是邯郸的明星企业、镇市之宝,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头部企业。希望企业乘上市东风,矢志做大做强,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客户、回报社会。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船舶在邯企业发展,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希望中国船舶集团给予邯郸和七一八所更多支持,助力邯郸打造“中国气谷”,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贾海英说,中船特气成功上市,彰显了中国船舶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通过资本市场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重要成果。我们将继续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中船特气攀登特气产业新的高峰。希望中船特气以科创板上市为新起点,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创造更优业绩。

李俊华表示,今天是中船特气意义非凡的新起点,作为中船特气控股股东,派瑞科技有限公司将严格履行股东责任,扛起央企责任和担当,坚定不移支持中船特气践行良性的公司治理,坚持高质量发展,以良好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刘乃生表示,中信建投证券能够与中船特气风雨同舟、砥砺前行,我们深感荣幸和骄傲,将坚持服务央企的理念,为公司提供优质服务,继续陪伴中船特气不断做大做强。

位于邯郸市肥乡区的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系中国船舶第七一八研究所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特种气体及三氟甲磺酸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显示面板、锂电新能源、医药、光纤等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现已具备电子特种气体及含氟新材料等50余种产品的生产能力,成为行业内产业规模大、客户覆盖广、创新能力强且具备参与全球竞争能力的头部企业,主要产品三氟化氮荣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六氟化钨产能位居世界第一,先后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个荣誉。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