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4-19 16:1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4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审议《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办法(试行)》。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决策,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省委书记倪岳峰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全面对标对表,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要求真务实,推动发展要提质增效,检视整改要较真碰硬,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全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推动调查研究成果持续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实践。

会议指出,干部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省、市考核办法要求,健全量化考核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各级干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就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多措并举恢复和扩大消费,精益求精筹办省运会、省残运会,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统筹抓好污染防治、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