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专题调度“迎五一、促消费”工作

张维亮专题调度“迎五一、促消费”工作
2023-04-14 17:5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专题调度“迎五一、促消费”工作时强调

创新消费场景 释放消费潜力

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

4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迎五一、促消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创新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提质扩容升级,以扎实成效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张维亮指出,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去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以打造“幸福邯郸欢乐购”平台为重要抓手,多措并举促进全市消费加快恢复,为稳定经济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高度重视促消费工作,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总结经验、实化举措,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张维亮强调,要突出重点,围绕重大节日节点,依托“幸福邯郸欢乐购”线上平台和丰富多样的线下活动,大力鼓励和引导房产、汽车、家电、家居等大宗消费,加强宣传推介和金融支持,激发群众消费热情,全力促进消费回稳和潜力释放。要广泛开展文旅促销活动,丰富旅游供给,开发精品路线,发展智慧旅游,让邯郸成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热门目的地。要用好邯郸大剧院、市体育中心等文体设施,坚持市场化运作,高水平开展好文化体育活动,增强市场辐射影响力,更好促进消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扶持培育更多消费服务市场主体,抓好企业入统工作。要加强对上沟通汇报,争取更大政策支持。要加强督导检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各项促消费措施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市领导杜树杰、张永新、张学军、赵洪山出席会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