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邯山区调研

张维亮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邯山区调研
2023-04-13 16:5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彤

张维亮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邯山区调研时强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始终保持抓招商上项目的良好势头

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邯山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保持抓招商上项目的良好势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核心抓手。在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建材光电材料公司,张维亮认真了解碲化镉发电玻璃生产和销售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产品供不应求,市场订单已排到年底。张维亮鼓励企业抢抓机遇、扩大生产,加快占领更大市场。在美的智能厨电产业园,张维亮勉励企业坚持质量第一,不断提升厂区管理水平,在提升消费体验上下功夫,更好促进消费、实现更大发展。在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北方生产基地施工现场,张维亮指出,速度就是效益,要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多上人员和设备,强化现场管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争取早日竣工投产。金大智能创新科技公司是一家从事机器人研发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北方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已在邯山区建成投产。张维亮认真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及市场应用等情况,希望企业发挥优势特长,把产品生产、消费体验、工业旅游、人工智能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助力邯郸转型升级。

张维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比学赶超、加压奋进,持续掀起招商引资上项目的热潮,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邯郸。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尤其要充分发挥央企、名企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入驻,打造产业集群,形成优势产业集聚效应。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要素保障,让更多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张维亮还实地察看了部分在建城市更新项目,强调要高质量开展“四改四提三深化”行动,尤其要以承办省运会、省残运会为契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充分彰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魅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永新,副市长赵洪山参加调研。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文 陈苏冬/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