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气象局与邯郸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邯郸气象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河北省气象局与邯郸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邯郸气象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2023-03-28 22:3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河北省气象局与邯郸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邯郸气象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张晶樊成华出席签约仪式

3月28日下午,河北省气象局与邯郸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十四五”邯郸气象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省气象局局长张晶、市长樊成华出席签约仪式。省气象局副局长吴晓鹏、副市长徐科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主持签约仪式。

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气象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在省气象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持续完善气象基础设施,提升预报预警能力,新一代天气雷达、气象综合检测网、人工影响天气等重点项目取得显著成效,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保障。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常态化会商合作机制,深入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共同打造市厅合作样板典范,推进“十四五”邯郸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实施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程,构建统一协调的气象灾害防御指挥体系,健全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和社会响应机制;共同实施现代产业气象保障工程,提升精细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打造现代产业气象服务体系;共同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工程,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气象服务,提升国土绿化、生态保护和修复等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共同实施气象基础核心业务能力提升工程,加强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技术研究和应用,强化西部山区及重点行业地区的短临预报业务;共同实施邯郸市新一代天气雷达信息中心运行环境升级改造工程,进一步提高邯郸市气象部门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气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省气象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王艳超/文 张雪涛/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