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3-24 23:4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3月24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来邯调研讲话和河北省党政代表团赴天津学习考察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找差距、补短板、锻长板、挖潜力,依法做好统计工作,绝不造假、应统尽统,确保实现首季良好开局。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高端高新产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不断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凝心聚力抓投资上项目,全面提升开发区能级,增强县域经济后劲。突出科技创新引领,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紧盯政策落实,积极助推企业上市,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深入推进乡村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大文物保护力度,用活用好历史文化资源,助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叫响太极拳文化品牌,打造更多“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亮丽名片。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接续实施全域治水,全面开展生态修复,保护好永年洼生态,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强化使命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切实提高执行力,严格考核、兑现奖惩,自己填写成绩单,以实干实绩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宽思路、抢抓机遇,加强与京津合作,在精准承接产业转移、拓展协同合作、健全推进机制上下功夫,深化医疗、教育、文旅、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合作,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燃气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民生大计,是重要的安全底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面彻底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快老旧管网改造,强化信息平台监管,标本兼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严格督导考核,推动各项工作末端落实,筑牢燃气安全坚固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