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3-15 20:5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3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综合绩效目标考核等工作。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一系列重大问题,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大会文件,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展现了举国上下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无比信赖和衷心拥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最大保证。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补短板、扬优势、提质量,科学精准做好统计工作,确保实现首季良好开局。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保持抓招商、上项目良好势头,支持汽车、住房等大宗消费。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钢铁产业整合重组,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实施好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培育行动和质量提升行动。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培育壮大一批国家级“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25条措施,全心全意为企业纾困解难。要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提高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水平,扎实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要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全力提速“四城同建”,高质量推进“四改四提三深化”,深入开展“扮靓城市 提升颜值”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大力发展绿色农业、设施农业、高效农业、品牌农业,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信访工作,全力抓好森林防火、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正风肃纪,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强调要树牢正确党史观,始终保持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化党史研究,深入挖掘邯郸红色资源、党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党史干部队伍。

会议研究审议了《省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常态化推进方案》及五个常态化推进专项行动方案、《邯郸市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办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省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问题,要一项一项列出清单,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促工作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生动局面。

会议指出,去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在全省综合绩效目标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今年,我们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更高目标定措施,强化四个“比一比、对一对”,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压实责任、严督实考,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