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23-03-14 21:0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1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贯彻落实的“施工图”、“实景图”。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不断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势能。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推动既定目标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把美好图景变为幸福实景。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聚焦审批监管、工程建设、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持实干实政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严明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廉洁从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压紧压实政府系统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知责、守责、负责、尽责,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王艳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