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樊成华调度检查元宵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张维亮樊成华调度检查元宵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2023-02-05 23:4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调度检查元宵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防范之举压实安全之责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喜庆度过元宵佳节

樊成华参加

2月5日是元宵节,当日下午和晚上,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会议调度部署元宵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并深入一线调研检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时时刻刻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防范之举、压实安全之责,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元宵佳节。市长樊成华参加调研。

在龙湖公园,张维亮、樊成华检查了解景区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主城区流光溢彩,节日氛围浓厚。张维亮、樊成华首先来到市公安局指挥大厅,通过视频平台实地察看主城区和涉县、永年、大名、肥乡等地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随后,张维亮、樊成华到龙湖公园,检查了解景区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

张维亮指出,元宵节是欢乐喜庆的日子,我们既要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各项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针对元宵节群众出行集中、人流车流大幅增加的特点,盯紧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实时掌握重点文化活动现场情况,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做好人员流动和道路交通的管控疏导,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确保文化活动平安顺利进行。同时,要坚决把好消防、食品、市政设施、社会治安等领域安全关,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相关人员现场值守等制度,做到责任不断档、监管不脱节、措施不落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领导马占山、李学军、张永新、王健参加。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