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邯郸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中共邯郸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2023-02-01 17:2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扬

中共邯郸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就拟提交市“两会”选举的有关人事方案进行民主协商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郝艳红等出席

2月1日下午,中共邯郸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就拟提交市“两会”选举的有关人事方案进行民主协商。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跃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学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彦清就拟提交市“两会”选举的有关人事方案作说明。

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协商。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人事方案是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协商基础上形成的,符合中共河北省委要求,切合邯郸实际,完全赞成和拥护。

张维亮在讲话中指出,大家发表了很好的意见,进行了充分协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大局观念和真挚的协商态度,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开好市“两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去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与中共邯郸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感谢大家对中共邯郸市委工作的鼎力支持。

张维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带动其他代表、委员主动履职尽责,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切实把市“两会”开成团结民主、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要积极参政议政,认真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生态治理、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后备力量培养,在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中共邯郸市委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力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不断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