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1-29 16:1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1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指引下,党中央、国务院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从多个方面作出重大部署,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这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省委书记倪岳峰就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提出明确要求,充分释放了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服务各类企业再加力的鲜明信号。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全市营商环境实现较大改善,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但是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和不足。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讲话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抓工作提升、促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体现邯郸形象”的理念,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梳理工作,查找问题不足,对标更高标准,制定目标措施,强化工作统筹,狠抓末端落实,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生动局面;全社会要深入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弘扬新风正气,凝聚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精神,研究审议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执行到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违规“吃请”“请吃”问题,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批示要求,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牢记职责使命,聚焦重点工作,持续攻坚克难,齐心协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厚植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从严管党治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