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樊成华走访慰问送温暖

张维亮樊成华走访慰问送温暖
2023-01-19 17:3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张维亮樊成华走访慰问送温暖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郝艳红参加

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市长樊成华分别到丛台区和曲周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老党员、全国劳模,为他们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参加。

来到丛台区困难党员郭凤兰夫妇的家中,张维亮与两位老人促膝交谈、嘘寒问暖:“生活怎么样,身体还好吗?家里冷不冷,还有什么困难?”郭凤兰夫妇回答说,“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家里一切都挺好。”看到老两口精神饱满、生活幸福,张维亮十分欣慰,祝愿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郭凤兰夫妇所在的小区是老旧小区,之前经过改造提升,小区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足。张维亮叮嘱当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要多征求群众意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群众对哪儿不满意,我们就下大力改进。要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既要改善小区整体环境面貌,更要注重老旧管网维护、楼体保温隔热等细节,一米一米检查、一米一米提升,确保取得扎实成效,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在曲周县,樊成华看望慰问了全国劳模王海,称赞他早年带领村民治理盐碱地的无私奉献精神,祝愿他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来到老党员牛秋凤的家中,樊成华与她亲切交谈,感谢她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得知老人已92岁高龄,依然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樊成华十分高兴,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在困难党员王士贤、困难群众薛新海的家中,樊成华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冬季取暖等情况,询问家中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日子会越过越红火。他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时刻把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落实好各项救助和帮扶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走访慰问中,张维亮、樊成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心全意忧民、爱民、为民、惠民的深厚情怀,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省政府春节团拜会上强调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精心办好民生实事。为政之道,民生为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事,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当前,要持续用力抓好节日期间供电供气供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守护好“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苗志磊 成军刚/文 陈苏冬 张雪涛/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