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3-01-17 21:5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坚持预防为主 深化专项整治

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1月1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徐科华、张永新讲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过去一年,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严、更紧,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樊成华强调,要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深入细致排查,坚决彻底整改,从严从实验收,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燃气、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旅游等重点领域全链条全过程安全监管,用好暗访检查、拍摄专题片等手段,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始终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坚持“严”字当头,采取有力度、“长牙齿”的硬措施,确保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不悬空、真落地。要全面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把功夫下在平时,强化重大工程安全风险评估、重点环节管控、安全教育培训、科技支撑保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末端落实,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