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1-07 19:4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1月7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农村清洁取暖保供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释放了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深入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三农”场景,研究明晰具体路径抓手,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建设农业强市,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重要支撑。要保障粮食安全,严守耕地红线,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抓实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要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强化龙头企业带动,做强特色农业品牌,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快乡村建设,深化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增强农业农村发展动力活力,让广大农民分享更多成果。

会议强调,农村清洁取暖保供,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保暖保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回头看”,稳定气源供应,保障企业运行,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严格落实燃气、用煤安全防范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末端落实,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会议集体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