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2022-11-29 21:0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咬定目标 合力攻坚

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11月29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和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基础还不稳固,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绝不能有丝毫大意和麻痹松懈。坚持就是胜利。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保持头脑清醒,坚定必胜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用过细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服从配合防疫大局。要强化粮油肉菜等生活物资供应,关心关爱孤寡老人等脆弱人群,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要持续优化核酸检测方案策略,加快流调转运隔离,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把疫情传播风险控制到最小。要加强管控区、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安全管理,做好饮食饮水、取暖供暖、物资发放等工作,严防发生次生问题。大中型企业和水电气暖、商场超市等行业企业要细化实化方案预案,做到防疫情、保生产。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预检分诊等要求,维护正常诊疗秩序,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快隔离场所和方舱医院储备,备足相关药品和医疗设备,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广泛凝聚正能量。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指挥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