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1-27 21:2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重点再聚焦 力度再加大 末端再落实

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樊成华王进江韩俊兰郝艳红出席

11月27日下午和晚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领导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重点再聚焦、力度再加大、末端再落实,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一切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在过细工作中赢得群众理解支持,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满足群众物资供应、就医用药需求,解决好实际困难。高度关注集中隔离群众生活保障,对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开展督导检查,做好隔离群众饮食保暖工作,强化安全管理,严防发生次生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引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聚焦重点、调整力量,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出结果,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质效。要进一步提高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效率,做到快筛、快调、快转、快隔,精准划定风险区域,坚决阻断传播链条。要进一步管好重点场所,全市大中型企业要一企一策制定方案预案,商场超市和供水、供电、供暖行业也要完善方案,高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地协同,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首诊负责、预检分诊等制度,确保不出问题。要进一步防范疫情输入,严格“四站一场”、交通卡口查验,同时要防止疫情外溢。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加快隔离场所和方舱医院储备,备足相关药品和医疗设备。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市级领导要继续深入分包县(市、区)督导检查、解决具体问题,各县(市、区)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疫”,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