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2022-11-26 21:5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 咬紧牙关

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11月26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定必胜信心,咬紧牙关攻坚,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先锋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赢得群众支持,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满足群众物资供应、就医用药需求,特别是隔离管控人员和救治人员的饮食、用药、供暖,必须全力以赴保障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管控区域、隔离场所、方舱医院安全管理,做好群众心理疏导,严防发生次生问题。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频次和“采、送、检、报”流程,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做到严格规范、快采快检、快出结果。要进一步增强流调溯源力量,用最短时间尽快找出风险人员,同步实施闭环转运、隔离管控等措施,及时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能力,加快隔离场所和方舱医院储备,备足相关药品和医疗设备。要进一步加强企业、高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优化完善方案,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市级领导要继续深入分包县(市、区)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疫”,加大对一线防疫人员和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力度,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