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召开 张维亮樊成华讲话

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召开 张维亮樊成华讲话
2022-11-24 17:1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张维亮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强调

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樊成华讲话 王进江韩俊兰郝艳红出席

11月2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总结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支撑。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达到或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但也要清醒看到,全市经济企稳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经济工作。现在临近年终岁末,要对标年初既定任务,全面进行“回头看”,找准短板弱项,制定精准举措,冲刺40天,打好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维亮强调,要始终保持上项目抓招商强劲势头,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和支撑。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到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让更多项目变成现实生产力。要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发挥好现有企业和外地邯郸籍企业家作用,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争取更多项目落户邯郸。要提前谋划明年项目盘子,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精心谋划一批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要集中力量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加快科技创新,认真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健全完善机制,充分发挥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北科院邯郸分院等平台作用。强化助企纾困,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包联企业,解决具体问题。持续优化“幸福邯郸欢乐购”平台,深挖消费潜力,稳定消费增长。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改进和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发展和环保,统筹发展和民生,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形成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良好成效。

樊成华指出,要全力攻坚冲刺,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实绩导向,更加注重增比进位,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加注重主体培育。要抓财源,全力稳住财政运行;抓帮扶,全力稳住工业经济;抓项目,全力稳住有效投资;抓挖潜,全力稳住市场消费;抓服务,全力稳住对外贸易。要多措并举联动,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推进要快,赶进度、盯入统、抢前期、提质量,合力攻坚抓提速;方法要活,突出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突出延链补链、集链成群,突出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突出对内挖潜、增资扩能,创新思路抓招商;动手要早,紧盯产业发展方向,紧盯扩大内需导向,紧盯政策资金投向,科学谋划抓储备;服务要优,要素要跟着项目走,包联要沉到一线去,诚信要刻在骨子里,转变作风抓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化“转提比作”活动,强化四个“比一比、对一对”,确保认准的事一抓到底、定下的事按期交账、承诺的事办成办好。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才通报了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1—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彦清通报了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结果,市领导高和平通报了1—10月份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武安市、成安县、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冀南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