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樊成华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张维亮樊成华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2022-11-23 21:0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强调

坚定不移加快建设现代基础设施体系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提供有力支撑

樊成华参加

1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在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加快建设现代基础设施体系,确保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早日竣工投用、发挥应有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提供有力支撑。市长樊成华参加调研。

经过500余名建设者近1000个日夜的艰苦奋战,位于我市东湖新城的东湖大桥已于日前建成通车,成为我市新的地标性建筑,群众纷纷来此“打卡”留念。来到这里,张维亮、樊成华认真了解大桥规划设计、工程结构、功能作用等情况,向东湖大桥的正式通车表示祝贺,希望有关单位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切实把大桥管理好、维护好,更好促进城市区域互通和经济发展。张维亮强调,要高标准实施好东湖大桥美化、亮化,抓好周边区域环境提升,突出文化传承、体现生态之美、彰显城市品位,做到目之所及皆是美景,使东湖大桥真正成为发展之桥、景观之桥、文化之桥,成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亮丽名片。

来到国道107绕城项目跨人民路支漳河立交桥现场,张维亮、樊成华认真了解主城区大外环项目建设和推进情况,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国道107绕城项目尽快竣工、国道309和省道104绕城项目尽快开工,早日实现主城区大外环全线贯通,更好地优化城市布局、改善城市环境、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加快建设区域交通枢纽中心。

张维亮、樊成华对今年以来我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有激情、有干劲、有担当、有作为,希望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邯郸交通大发展的崭新篇章。

张维亮强调,让中国式现代化在邯郸展现美丽图景,需要现代基础设施体系作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推动长邯聊高铁、邯邱高速等项目开工建设,积极推进石邢邯城际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增加邯郸机场国内通航城市,着力完善立体化交通体系;加快推动涉县茅岭底水库竣工投用,争取洺河系统治理、永年娄里水库等项目早日开工,着力完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加大电力、能源、通信设施建设力度,努力以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新成效,提升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能级和竞争力。

张维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扬斗争精神,大兴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之风,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污染防治、民生稳定等重点工作,打好全年任务收官战,以实干填写优异答卷,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李学军、武金良、张永新参加调研。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文 张雪涛/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