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张维亮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2022-11-16 20:0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张维亮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强调

抓好信访工作思想重视是前提解决问题是根本完善机制是保障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11月1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听取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信访工作,思想重视是前提。没有安全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追求抓信访、保稳定、促和谐,以扎实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抓好信访工作,解决问题是根本。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既要有把群众当亲人的情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更要有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办法,真正做到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情尽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特别是现在快到年终岁末,要突出抓好冬季供暖、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解决、农民工工资保障等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抓好信访工作,完善机制是保障。坚持系统性分析信访形势、系统性梳理信访问题、系统性部署信访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管理责任,更好适应形势变化、找准问题症结、强化务实举措,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和首接负责制,一盯到底、一抓到底;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大信访问题排查力度,把矛盾隐患化解于早、化解于小;各级信访部门要持续加压奋进,加大工作力度,敢于较真碰硬,充分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问题,依法打击缠访、闹访、无理访等行为,把依法依规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

市领导马占山、李学军、张学军、张永新、王健和市检察院检察长李素颖出席会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