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2022-11-15 19:0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强调

以更大力度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筑牢生态支撑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11月1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空气质量“退后十”和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生态红利。但是也要看到,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严峻、不容乐观,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全市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提高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筑牢生态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治污,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持绝对减排、精准管控、严格执法,坚决完成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邯电退城搬迁,加大扬尘管控力度,严防散煤复燃,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深入实施全域治水,提升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水平,积极改善考核断面水质,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加强农村污水治理。强化生态保护修复,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加强固体(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对今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委、省政府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堵塞工作漏洞,坚决做到“不贰过”。要坚持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强化执法监管,严格考核问责,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张才、李学军、武金良、高和平、张学军、张永新、王健出席会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