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11-12 23: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于11月中下旬召开

11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议精神,听取十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和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研究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相关事宜和《邯郸市“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全球疫情流行态势和国内新发疫情的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就推动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以快制快坚决迅速扑灭局部疫情。涉疫县(区)动手要快、力度要大,找准问题、抓住短板,采取更为坚决、果断的措施,加大流调溯源力度,提高核酸筛查质效,严格隔离管控,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歼灭战。要认真对标对表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及时优化调整我市疫情防控措施。加大“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力度,严禁任意延长封控时限、任意扩大封控范围、任意加码封控措施,该放开的要及时放开,确保社会稳定、秩序良好。要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守牢入市卡口,优化核酸检测措施,精准管控重点场所,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全力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疫”,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支持配合力度,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持边巡视边整改、边整改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要突出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开展好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提升巡察质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决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于11月中下旬召开。会议指出,市委决定召开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科学描绘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邯郸力量。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修改完善各项会议文件,保持良好会风会纪,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圆满成功举行。

会议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人才工作,全面提升全市人才工作整体水平。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人才引进培养,促进人才合理配置,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人才,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协作的人才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