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22-11-06 22:4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11月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鲜明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为全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特别是延安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政府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见效。要围绕“全面学习”,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在学懂上见到实效。要围绕“全面把握”,反复揣摩思考,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确保在弄通上见到实效。要围绕“全面落实”,紧密联系实际,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对标延安时期“只见公仆不见官”的生动局面,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完成29项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事业发展,确保在做实上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邯郸实践。要强化“六个观念”,以思想观念之变、思维方式之变推动路径之变、发展之变,汇聚起“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正能量。要全面对标对表,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找准定位,研究制定邯郸方案,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当前工作,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持续激发改革创新活力,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