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11-06 22:4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1月6日,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对河北省2022年世界粮食日活动作出的批示精神和全省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对河北省2022年世界粮食日活动作出的批示要求,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稳面积、增产量、提质量,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创新支撑,规范粮食收储管理流程,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爱粮节粮意识,动员全社会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夯基固本、赢得未来的战略任务,大力实施“领跑者”计划,培育壮大集群规模,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建强产业发展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形成县域特色产业、龙头项目竞相落地的生动局面。

会议肯定了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锚定任务目标,全力攻坚冲刺,大干四季度,奋力保全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全力抓项目稳投资,提速项目建设,大力招商引资,培育更多优质增量;全力抓帮扶稳工业,强化要素保障,培育骨干企业,增强工业发展后劲;全力抓消费促回补,积极稳定大宗消费,大力开展促消费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全力抓调度稳运行,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末端落实,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审议了《邯郸市加快推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提升研发能力,严控产能规模,深化低碳改造,推动钢铁产业提质增效;要及时跟进配套政策,持续加强帮扶指导,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助力钢铁产业跨越发展;要对照《实施方案》,细化具体推进措施,压实属地、行业部门和企业责任,形成共同推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听取了市政府领导同志分管行业领域工作情况汇报,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