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1-04 23:0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再加力度 再强措施

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11月4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按照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洪山讲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形势总体可控、趋稳向好。但也要清醒看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再加力度、再强措施,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核酸筛查,认真开展“落地检+常规筛”,在快速高效上下功夫,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出结果,提高筛查质量和覆盖面,督促落实补采补检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次。要快速精准流调,进一步优化流调指挥体系,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全力把各种潜在的风险点、传播链找出来、管到位。要严格规范隔离管控,压实包联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严防输入性疫情,把牢入市卡口,用好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四种方式”,全面排查、快速处置,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持续开展消毒消杀,加大对隔离场所和风险区域消杀力度,严格规范消杀工作流程,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为防疫工作多作贡献。要关爱服务保障到位,对隔离管控区域和各类闭环管理场所,主动搞好服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就医用药等需求。要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引导大家调整好工作状态,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要着力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加强正面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主动支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